moneymonday
指數/外匯
明報APP

即時財經新聞

正榮地產:或無法支付下月寬限期屆滿之票據利息1372萬美元

正榮地產(6158)公布,預計可能無法於2019年11月票據寬限期屆滿前支付利息1372.5萬美元,該票據利息付款日期為5月6日,而寬限期的最後一天為6月5日。預期不支付2019年11月票據將在相關寬限期屆滿時構成該票據項下的違約事件,目前有關違約事件尚未發生。正榮地產今日收報0.57元,升3.64%。

公司指出,自今年3月底以來,受中國新冠確診病例急增及上海和其他城市就此實施封控所影響,公司營運受到顯著影響,銷售及資產處置的進度亦有所推遲。除房地產市場環境及金融環境等不利因素外,上海封控的規模無法預料且時間遠較預期長,公司合約銷售及流動資金的緊張狀態仍未得到根本性改善。

公司稱,其此前擬不遲於今日支付2020年5月、2021年6月、2020年9月、2020年6月及2020年1月票據各自利息;又稱,目前公司缺乏充足財務資源可供其按原定計劃於今年5月底前支付上述利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