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- 股票 - 股市直击 - 正文

午评:A股震荡下挫创业板指跌1.33%,光伏等赛道板块重挫

来源:金融界 2022-07-25 11:32:34
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:

(原标题:午评:A股震荡下挫创业板指跌1.33%,光伏等赛道板块重挫)

来源:金融界

金融界7月25日消息 今日A股三大指数小幅低开,沪指、深成指盘初短暂翻红后回落,陷入横盘态势;创业板指连续下探跌超1%,盘中出现一波短暂反弹后震荡整理,临近午盘三大指数集体下挫。

截止午间收盘,沪指跌0.71%,报3246.7点,深成指跌0.94%,报12277.3点,创业板指跌1.33%,报2700.89点,科创50指数跌0.83%。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5491亿元,北向资金实际净卖出44.41亿元。两市50股涨停(含ST股),11股跌停。

行业板块方面,贵金属、医疗器械、房地产开发、航运港口、装修建材等涨幅居前,风电设备、电源设备、汽车整车、光伏设备、电池等板块跌幅靠前;题材方面,猴痘、动力电池回收、啤酒、快递、免税等概念活跃。

机器人概念持续受关注,亚威股份、中大力德、新时达涨停,神思电子、巨轮智能、今天国际不同程度上涨;

汽车零部件板块局部活跃,永茂泰、晋拓股份、上海沿浦、日盈电子、襄阳轴承等涨停;

动力电池回收概念走高,宁波精达、天奇股份、迪生力等涨停;

房地产板块盘中拉升,阳光城、皇庭国际涨停,世荣兆业触及涨停,信达地产、荣光发展、中交地产等跟随走高;

商业百货板块盘中异动,友阿股份封板,上海九百、银座股份、中兴商业、友好集团、徐家汇等跟涨;

数字货币概念冲高回落,新大陆涨停开盘后炸板,神思电子、楚天龙、创识科技、旗天科技、雄帝科技等相对活跃;

光伏、储能、风电板块大跌,宝馨科技、亚玛顿、赛伍技术、科士达等纷纷跌停;

个股方面,控股股东拟通过公开征集方式协议转让公司14.45%股份,七一二涨停;

拟定增募资不超18.67亿元用于年产2万吨锂盐项目等,吉翔股份涨停;

中国铝业拟收购云铝股份19%股权,两公司股价纷纷上涨;

上半年净利预降61%至70%,康泰生物跌超6%;

陷代养户断料风波,正邦科技大跌6%。

【机构策略】

海通证券:7月初以来市场调整源于基本面未跟上市场,借鉴历史,往往回吐前期涨幅一半、成交量萎缩一半;调整诱因是国内CPI阶段性高、中报较差、海外波动,调整性质是倒春寒,不改反转向上的中期趋势。

中信证券:配置上,建议继续坚持成长制造、医药和消费均衡配置,短期成长制造更偏向半导体及军工。

广发证券:结合中报预告线索与基金二季报配置拥挤度,维持“此消彼长”行情下成长风格占优判断,继续关注中国优势资产;沿着经济修复先生产(制造)、后生活(消费)的特点,中国优势资产也将从“制造优势”寻找向“消费优势”扩散——疫后修复及PPI-CPI 传导受益的消费(食品饮料/家电/批零社服);中报景气优势依然存在的制造业(汽车含新能车/光伏组件/煤炭);限制性政策转向边际宽松(互联网传媒/创新药/地产龙头)。

西部证券:短期关注盈利预期相对稳健的消费(农林牧渔,家电,纺织服装,食品饮料)和有望受益于稳增长政策预期的基建链(环保,公用事业,建筑等)。从中期来看,通胀依然是全年最重要的投资主线,持续关注受益于通胀上行的泛农业(种植业和种业、养殖业、化肥农药、农资冷链物流、农业机械化等),以及业绩稳健的食品饮料,家电和医药等消费行业龙头。

微信
扫描二维码
关注
证券之星微信
APP下载
好投资评级:
好价格评级:
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皇庭国际盈利能力较差,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。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,股价偏高。 更多>>
下载证券之星
郑重声明: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。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,证券之星对其观点、判断保持中立,不保证该内容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数据及图表)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、真实性、完整性、有效性、及时性、原创性等。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,风险自担。股市有风险,投资需谨慎。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,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,请发送邮件至jubao@stockstar.com,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。
网站导航 | 公司简介 | 法律声明 | 诚聘英才 | 征稿启事 | 联系我们 | 广告服务 | 举报专区
欢迎访问证券之星!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: Copyright © 1996-